新闻信息

适合自己的瑜伽垫

作者:佚名 文章来源:本站原创 点击数: 更新时间:2012-04-25 14:45:43

 

瑜伽是时下流行的一种健身项目,而与之相伴的瑜伽垫的主要目的是防滑和保护膝盖、手、脚不会因动作而受伤。因此,如果您练习的场地不会滑、做的动作也不会让身体的某些地方不舒服,其实是不需要垫子的。

可依需求来挑好垫子

选垫子的方式不外两种:依个人需求来选择或按材质来选。

不同派别的瑜伽,学习重点不同,您的需求也会很不一样。若是您学的是以柔软度训练为主的瑜伽,大部分时间是坐在垫子上的,那么垫子厚一点、软一点,坐得会比较舒服。

但若您学的瑜伽是以跳动式为主的Power Yoga的话,垫子不但不能太硬,止滑性的要求也要更高。为什么呢?因为垫子太软,站在上面做很多动作会很不好做。而这种会大量流汗的瑜伽,若是没有止滑程度更好的垫子,就会发生打滑现象。

如果做的动作没有那么静态,也没有像跑步一样流那么多汗,是介于两者之间,该用哪种垫子好?我会回答“还是选薄一点的”。因为像是有很软悬吊系统的车子,开在山路上会像坐船一样,厚垫子(5mm以上)失去与地面接触的感觉,做很多动作会有“失真”的感觉。在国外,绝大部份的瑜伽练习者都爱用薄垫子,就是这个道理。倘若您觉得薄垫子在做一些跪地动作时,膝盖不适,倒是可以在膝下垫条毛巾的。

环保是必然的趋势

除了依个人需要选择外,您还可依材质来选垫子。传统的垫子都是以PVC或是EVA的发泡塑料为主,这些材质若处理不好,PVC味道很重,要使用好一阵子后才会消失,

不管用什么材质,环保垫有一个共同的特色,就是没有PVC的臭味,因此使用者不会觉得不适。

不过,使用天然乳胶材质的环保垫,为了止滑,它表面有层麻织品,因此闻起来有股亚麻混合着乳胶的味道,但它并不臭。对大量流汗的人来说,这款垫子是个最好的选择。当然,它也不是没有缺点,有非常少数的人会对天然乳胶敏感,还有,就是价格偏高。

而燃烧时不产生致癌的材质,就像Nike销售的垫子。老实说,它的止滑性没有乳胶加亚麻的垫子好,但对不是大量流汗的使用者来说,已经足够。而且,它的单价比天然材质的略低。

就像广告说的“我们只有一个地球”,环保垫是必然的趋势。因此,建议您,若是想换垫子,最好就买环保垫,利己也利人。 

  • 上一个新闻动态:

  • 下一个新闻动态:
  • 稳格防滑垫瑜伽垫
    广东远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2010-2011 版权所有
    备案号码: 粤ICP备05060024号
    公司地址:广东省佛山市高明区沧江工业园三明路35号 邮编:528500
    客服热线:0086-757-88620010 88620333 传真:0086-757-88620001 88620003
    客服电子邮件:info@gmyuanhua.com
    远华是一家专业生产批发零售各种防滑垫瑜伽垫、汽车防滑垫、瑜伽垫品牌、浴室防滑垫、PVC瑜伽垫、橡胶防滑垫、TPE瑜伽垫、6MM瑜伽垫、8MM瑜伽垫等系列瑜伽垫,防滑垫。产品用途广泛,具有防碰、保护、隔音、防滑、舒适、稳固的功能,主要使用在瑜伽运动、浴室、浴缸、地毯底垫、花瓶、电话、杯子、家具、汽车等各类防滑、防磨擦的地方,品种繁多,规格齐全,符合健康环保安全。远销往美国、加拿大、欧洲、日本、澳大利亚、中东等地区